秀秀

手残文手,遍地是坑。
不支持转载,谢谢。

【帕磷】飞来横祸·1

·HP AU


·bl注意


·格兰芬多七年级生击球手帕&斯莱特林五年级生纯血贵族磷(月法)


·副cp图书馆组(幽青)以及轻微的同级生组,其他cp自由心证


·又名用球棍子打来的爱情故事


`关爱沙雕作者


——

“别摆出这样的表情来,我亲爱的表弟,你已经十五岁了。”


长桌对面,拉碧丝微笑着拨了一下垂在肩头的长发,看向表情冷淡的法斯·法菲莱特。


“就连救世主在你这个年纪都已经找到初恋了,可你现在的表情就像是在看艾库美亚教授把一堆蜗牛扔进坩埚里小火慢炖然后吃下去一样。”


“我恳求您别再说了,我亲爱的拉祖莱小姐,”法斯沉着地放下了刀叉,“你这样的比喻简直让我吃不下去东西。”


拉碧丝无所谓地耸了耸肩,将桌面上粉红色的信封收拾成一摞。


“如果放在三百年前,你这种不检点的女人会被捆到火刑架上去。”


“是,是,我知道,”拉碧丝抽出魔杖,准备给这堆信施加一个无声的粉碎咒,“可是放在现在,你这样的小男生会被或高龄或同龄的男男女女一起嘲笑。”


“回想一下你的姓氏,拉碧丝·拉祖莱小姐,无论你交了多少个男朋友,你的父母,我的姨父和姨妈都决不会让你嫁给他们之中的任何一个,除非他也是所谓的贵族。除此之外,不论有多少,二十个或是三十个,结局都是一样的。”


“是,是,我知道,但是正因如此,不论有多少,二十个还是三十个,都不重要,反正我不会嫁给他们。”拉碧丝随口敷衍,却又似乎想起什么来,眼神一下子变得锐利起来:


“说起来,所谓的贵族姓氏在不断减少,或是绝后,或是因各种原因而被剔除出所谓的贵族行列。如果他们再不改变他们的婚姻观,将来就无法逃脱一一断绝的命运。”


“现在,可供选择的范围已经越来越小了,照这样看来,近亲通婚,表亲结姻这种事,也不是没有可能发生。”


两人的目光相碰,然后齐齐打了个寒噤。


——


你知道,这世上充满了不可控因素。


也许正因如此,很多人才会更加妄想去掌控自己乃至子孙的命运。


包括法菲莱特,当然也包括拉祖莱。


从出生的那一刻开始,便被规划了未来的道路,去哪里读书,做什么工作,和什么人交朋友,乃至最后同谁度过一生。等到自己的孩子诞生时,再去掌控他的一切,恶性循环,周而复始。


在这样的循环之中,只有两种人,一种在接受现实的范畴内不停地挑战底线,一种并不叛逆,但永远不会接受现实。既叛逆又不接受现实的人都已被除去挂毯上的名字。


自己算是前者还是后者,法斯·法菲莱特并不知道。


正如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到魁地奇训练场的。


场上有一伙格兰芬多在训练,火红的身影在空中起起落落。他站在那里,不禁陷入了沉思。


很多男孩子都向往着成为优秀的魁地奇球员,甚至明星。


他也曾幻想过这些,但他的身体状况不足以支撑他完成一场赛事,所以他永远也不会骑着扫帚在赛场上驰骋。


他的未来就是读书毕业,然后把父母的产业接过来,娶一个不太熟悉但门当户对的女孩子,最后给孩子取一个拗口的名字,在十一年后把他送到这里来,然后被迫在火车站上承受老同学对自己发际线的嘲笑。


法斯摇了摇头,似乎对自己的未来无限无奈。


也许需要一个合适的契机,才能完成逃离。


他思索着,在魁地奇球场此起彼伏的惊呼声中走过。


此刻的他还没有意识到,用不了几分钟,他原本设想的人生会被一只游走球打回到梅林老父亲的怀里去。


——


“哇哦,”拉碧丝很给面子的挑了挑眉,“你这个新造型非常漂亮,十分符合现代追求的颓废美,或者说,病病歪歪小白脸。”


右臂上着夹板,脸色苍白的法斯抽出椅子,冷静的坐了下来。


看他似乎心情不佳,拉碧丝便稍稍收敛了一下调戏为主的问候方式,态度稍稍缓和了下来。


“怎么回事,谁干的?”


“我经过了魁地奇球场,在格兰芬多训练的时候,”法斯漫不经心的拿起了橙汁,“是格兰芬多最优秀的击球手,帕帕拉恰·佩德瓦奇亚。”


“那就没办法了,”拉碧丝夺过法斯手里的橙汁,给他换了一杯牛奶,“全校除了教授只有波尔茨·戴尔蒙德打得过他,可他们俩是一个学院的。”


“不用了谢谢,我暂时没有这方面的想法。”法斯又将橙汁抢回来,顺便赠予了表姐一个怒视,“更何况我们优秀的斯莱特林院长艾库美亚一定不会放弃这个挤兑格兰芬多的机会的。”


“我建议你把你手里那没营养的东西放下乖乖把牛奶喝掉,”拉碧丝见直接抢夺无果,决定转换策略,“郭斯特像你这么大的时候已经比现在的你高半个头了。”


“那是谁?名字有点耳熟,你的新男朋友?那他真可怜。”


“你还是担心一下你自己吧,我亲爱的表弟,法菲莱特少爷,你这样下去会找不到女朋友的,别的家族的女孩子也会把你放在可供考虑的最后一位。”


法斯嘟哝了一句什么,泄愤似的叉起了盘子里的培根肉放在嘴里,用虎牙狠狠地咬着。


“顺便说一句,”拉碧丝抬起头来,“情人节是不是快到了。”


“你发昏了,拉碧丝,现在连圣诞节都没过呢。”


——


一个斯莱特林和一个格兰芬多并肩走在一起的场面相当罕见,更不要说是相差两个年级的两个人。


托斯莱特林院长、魔药学教授艾库美亚的福,用他的话来讲就是“你得对我最优秀的学生负责,小佩德瓦奇亚先生”,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帕帕拉恰·佩德瓦奇亚不得不和法斯·法菲莱特一起度过。


得知这个消息的波尔茨差点掀了他的办公室,万幸被大家一拥而上拦住。


这种反应显然是正常的,因为不论是让一个斯莱特林入住格兰芬多的狮子窝还是让一个格兰芬多孤军深入蛇穴,对双方来说,都是一种折磨。


出于对朋友的义气,他们并不愿意让帕帕拉恰进蛇窝,但出于对斯莱特林的本能排斥,他们很多人都不愿意引蛇入室,局面一度陷入僵持。


然而其中一位当事人是一个实干派,所以局面僵持着僵持着,帕帕拉恰就把法斯带进了格兰芬多的塔楼。


门口的胖夫人不知道看了些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盯着剪了青蓝短发的法斯一边意味不明地咯咯地笑,一边摇头晃脑的不住念叨着“他真可爱”。


哪怕已经爬过门洞进入公共休息室,依旧能听到她如杠铃般的笑声回荡。


帕帕拉恰走在前面,转过身伸手牵他,虽然态度依旧沉着冷静,但脸上的微笑似乎有些挂不住,狭长的红眸里闪着些许无奈的光芒。


法斯挑了挑眉,抓住他伸来的手走进了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无所谓的掸了掸长袍上的褶皱,淡淡说道:


“她真可爱。”


苍白纤细的少年环视自他走进来后便鸦雀无声的格兰芬多休息室,右手抚上左侧胸膛,微微鞠了一躬,青蓝的双眼弯了起来。


“日安,诸位。”


“初次见面,我是法斯·法菲莱特,请多指教。”


TBC

————————————

2018.10.01 首发

2019.01.01 修改bug、错别字和部分用错了的标点符号。


我总是把标点符号和的地得打错orz

评论 ( 13 )
热度 ( 310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秀秀 | Powered by LOFTER